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二轮(2018-2020年)学科建设规划的通知

时间:2018-05-14    点击:

各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东北师范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部署安排,提升学科建设整体水平,实现我校由一流学科建设大学向一流建设大学迈进的目标,根据《东北师范大学学科发展与建设规划纲要》和《东北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指导意见》的总体要求,现对一流建设学科以外的一级学科进行新一轮学科建设规划,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全面总结反思第一轮学科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第四轮学科评估分析报告”,依据《东北师范大学学科建设目标任务书》(见附件1)的思路和要求,落实2018-2020年学科建设目标任务,填写说明详见附件2。

二、落实“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团队建设”三位一体的学科建设责任制,重点学科方向实行学科带头人负责制(PI制),其它学科方向实行学科建设负责人制,负责人由学院聘任与考核。

三、组建由校内外战略学者组成的学科战略咨询委员会(见附件3),人数不少于5人,负责针对建设目标、问题选择、发展策略、绩效评价等重大事项提供咨询和指导。《目标任务书》应提交战略咨询委员会审核,由每位专家形成具体评阅意见(见附件4),根据评阅意见修改完善。

四、《目标任务书》由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审批,相关部门负责学科建设内容的审核、咨询和监管。学科建设经费实行动态管理,审批额度与学科建设规划成效挂钩。

五、各学院(部)对未进行规划的二级学科方向,需提出明确建设意向。

六、《目标任务书》《战略咨询委员会成员名单》《评阅意见表》纸质版一式3份签字、盖章后,于6月8日下班前报送至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室(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34室),并将电子版发送至xkb@nenu.edu.cn。

 

联 系 人:王 冰 贾隆嘉

联系电话:85099893

 

附件:1.

东北师范大学学科建设目标任务书.rar

   2.

东北师范大学学科建设目标任务书填写说明.docx

   3.

战略咨询委员会成员名单.xlsx

   4.

东北师范大学学科建设目标任务书专家评阅意见表.docx

 

发展规划处

2018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