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园地 >> 正文

充分优化办学空间 化解疫情防控难题

时间:2022-07-02    点击:

3月以来,新冠疫情突袭春城,学校进入疫情防控的管控状态。然而,学生住宿密度高为学校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压力,为筑牢安全屏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学生宿舍楼降密工作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又一重要任务。一是充分盘活存量。着眼于解决当下问题,缓解自由校区办学空间紧张,有效利用净月校区空间资源,发展规划处会同校办、后勤、资产等部门及相关学院,启动了国际汉学院搬迁工作,确定国际汉学院办学场所。其搬迁后腾退的师训大楼及时改造为博士生宿舍,实现短时间内学生住宿空间的初步缓解。二是积极争取增量。发展规划处会同相关部门适时启动基建规划项目预研工作,实地调研考察两校区办学规模和发展需求,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对“十四五”基建规划项目进行反复测算和充分论证,提出了自由校区学生宿舍项目的功能、建筑规模调整方案,并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初步确定了“双一流”建设项目和优质师范院校建设投资项目的建设计划,为学校争取办学资源、拓展办学空间,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是扎实推进落实。联合相关部门成立“学生一舍”建设项目工作专班,加快推进功能需求论证、可研报告编制、施工期学生洗浴过渡、待建地块资产处置等工作,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可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