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园地 >> 正文

校长刘益春出席发展规划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讲话

时间:2022-01-14    点击:

1月13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发展规划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长刘益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发展规划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周霖主持。

会上,周霖同志代表发展规划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谈思想、谈认识、谈工作,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查摆、深刻剖析,体现了从严从实、开诚布公的态度。

刘益春同志在点评讲话中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发展规划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会议主题突出,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诚恳,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务实管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重点工作相结合,要强化学科顶层设计,优化学科结构布局,探索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内在机制;要坚持“四个面向,扎根中国大地开展科研创新,培育更多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原创性成果,催生更多前沿性、引领性学科领域;要深入研究教师教育体制机制创新和师资队伍建设改革,进一步提升“双一流”建设成效;要建立有利于学生发展、学校发展、国家发展的科学评价体系,提高学校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刘益春同志强调,要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承担起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的职能作用,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解放思想,攻坚克难,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贡献更多力量。



会前,发展规划处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方案,深入学习研讨,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