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园地 >> 正文

学习榜样领悟初心 立足岗位立德树人——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2-03    点击:

11月29日,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净月校区政法学院,参观郑德荣先生先进事迹陈列室,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主题党日活动。

在政法学院楼前,支部党员向郑德荣先生塑像三鞠躬,表达对先生的崇高敬意。在郑德荣先生先进事迹陈列室,支部党员首先观看了郑德荣先生事迹宣传片,随后在讲解员的解说中,参观了先生著作、手稿、奖章等实物展品,最后认真参观学习了宣传展板关于先生事迹的介绍。

参观后,支部党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了学习讨论。党支部副书记蒋蕾同志亲身参与了郑德荣先生事迹材料的撰写,她谈到,在撰写材料过程中,就经常被先生坚定执着的信仰信念、永久奋斗的高尚品格所感动,今天组织支部党员来到先生事迹展室就是要学习身边的榜样,再次领悟入党初心,明晰教育工作者的历史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在工作中。副处长周霖同志谈到,作为一线教师,郑先生探索创新的学术精神、甘于奉献的大爱情怀特别值得我们学习、践行,真正将科研与教学结合起来,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同时作为机关干部也要立足岗位,研究学科发展规律,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支部党员结合自己工作岗位,纷纷表示在工作实践中践行郑德荣先生精神,就是要把政策研究、战略规划和学科建设的相关工作做好、做实,立足岗位实现管理育人,真正成为学校决策的参谋助手,助推学校世界一流师范大学的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