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园地 >> 正文

回归原点守党员初心,回顾历史担教育使命——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班子成员讲党课

时间:2019-11-02    点击:

2019年11月1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在513会议室开展处级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活动,副处长蒋蕾同志和周霖同志分别做了主题为“党的集中教育活动历史考察”和“新中国建国以来党的教育方针”的专题党课,全处党员同志参与了此次活动。

蒋蕾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引出了此次党课的主题“中国共产党是十分注重思想建设的政党”,以此为主线,对党的集中教育活动进行了历史考察,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涵盖的两方面、国家总体要求和教育部要求进行了解读,蒋蕾同志认为要不忘奋斗初心,不忘改革初心,牢记建设使命,牢记发展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为学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周霖同志以提问的方式“教育能干什么?”引出了今天的党课内容“我党的教育方针”,教育方针是工作指南,是活动出发点和归宿。并从三个维度分别介绍了“教育方针的学理基础”、“教育发展的发展演变”和“教育方针的精神实质”。周霖同志认为在新的历史时期,要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专题党课结束后,党员同志进行交流发言,各自谈了此次党课学习的体会与感悟,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进一步深化了对主题教育活动的认识,明确了对教育方针政策的理解,接下来大家将立足本职岗位,以思想武装、用方针引领、推使命举措,以全新的热情助力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