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园地 >> 正文

学而时习,慎思笃行,武装头脑,强化本领——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学习交流

时间:2019-10-24    点击:

好学才能上进。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劝学、促学”,大兴学习之风。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工作要求,发展规划处党支部按照理论学习与业务实际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思路,从10月14日起用为期五天时间集中开展学习交流,支部全体党员围绕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方面各自认领主题进行专题汇报。

学就要原汁原味学。“为了深入领会宗旨意识,我用了一晚上时间又把《为人民服务》读了一遍…”,周霖同志这样跟支部党员分享他的阅读心得。读书就要读经典,学习就要原汁原味的学。支部党员精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目,并结合自己重点研读部分与支部党员分享学习心得,通过学习交流与集中研讨,支部党员的理论知识的体系化建构得到了进一步完善,理论素养得到了全面的提升。

学就要结合实际学。如何做到对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学懂悟透、融会贯通,支部党员将党务理论的学习与业务能力的拓展紧密结合,支部党员在交流学习心得时,紧密围绕自身负责的工作领域,充分挖掘新时代的新思想、新理论的核心内涵,并积极探索运用新思想、新理论破解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种种问题。“唯有认清理想信念、认同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理想信念才能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宏伟愿景的实现永久奋斗。”蒋蕾同志如是说。

学就要持之以恒学。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世情、国情、党情和校情总是在不断地发展变化,新情况新问题每时每刻都在出现,各种困难、风险、挑战层出不穷。“要我学”不如“我要学”,“学一阵”不如“学一生”。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要扎实巩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不断强化支部学习的制度化和常态化建设,既武装头脑,又强化本领,立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职能定位,为扎实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