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园地 >> 正文

传承信念,守望光明,凝心聚力,结伴同行——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党员志愿服务

时间:2019-10-29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广大老干部对党怀有深厚感情,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10月25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走进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离退休教职工带来关怀和温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志愿服务过程中,大家分工清理卫生死角、擦座椅、清扫地面,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热火朝天、干劲儿十足,并与部分老人悉心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中心员工热情接待志愿者们,对发展规划处党支部此次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净化了活动中心环境,拉近了党员和离退休教职工之间的距离,也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一节特殊的党课,老有所乐、老有所养,今后一定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以实际行动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同时向离退休教职工学习看齐,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的宏伟目标贡献毕生力量!

未来,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将既要朝前看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凝心聚力,不断创造学校事业发展新辉煌,也要向后看不忘初心,向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学习致敬,永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全心全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荣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