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园地 >> 正文

一生只为一事来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教师节献礼

时间:2019-09-12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弘扬新时代尊师重教好风尚,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9月10日下午组织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教师题材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

该影片根据“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老师的真实事迹改编,再现了支老师39年来倾守山村讲台,不断创新育人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从“支姐姐”变成“支妈妈”,教育大山深处两代人的动人故事。守望承诺、执着坚守、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和中国山村教育近40年巨大的发展变化感染、激励着每一位观影党员。

观影结束后,支部专门组织座谈围绕观影体会、结合本职工作进行讨论,分享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观看这部影片,更加深刻体会到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的深刻内涵,一生只为教书育人一事而来,支月英是全体党员学习的榜样。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向师德楷模看齐,不忘奋斗初心,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力量和智慧;不忘改革初心,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解决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中的痛点和难点问题;牢记建设使命,创新思路,凝心聚力,全面提高学科建设质量和水平;牢记发展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为学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

2019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