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园地 >> 正文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喜迎党代会 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主题党日

时间:2019-06-13    点击:

为迎接即将召开的第十五届党代会,落实好学校党委部署的相关工作任务,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于2019年6月12日下午2:00,在行政楼411办公室会议室开展了“喜迎党代会 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主题党日,针对学校未来五年发展战略和任务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支部7名党员全部参加,2名群众列席,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高宗泽同志主持。

会前发展规划处支部委员会系统梳理了十八大以来高等教育相关形势政策和兄弟院校核心改革举措,汇编成册发放给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学习。全体参会同志聚焦学校办学实际,结合本人主要研究领域,重点围绕学科群建设、教学科研组织模式创新、PI制落实机制等关键环节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支部书记高宗泽同志做总结发言,他指出,过去的五年,高等教育形势发生重大变化,特别是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等教育格局正在重组,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和挑战,系统梳理、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成绩和问题,统筹规划未来五年学校的发展战略和路径,这对于学校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双一流”建设已经进入了提质增速的关键期,发展规划处应以本次党代会为契机,在全面总结PI制试行经验的基础上,面向所有二级学科方向,实行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团队建设“三位一体”的学科建设负责人制,构建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促进最新科研成果向教学成果转化,以高水平科研支撑高水平教学,实现高水平人才培养的根本目标,以此为总抓手,着力破解传统学科团队建设中的主体责任缺失和长期制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教学科研脱节问题,真正提升学科内生动力与活力,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促进学校整体办学水平不断提升。

最后,参会同志们一致认为,作为发展规划处的工作人员,要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发挥作用,为学校未来的发展谋好篇,布好局,为学校实现世界一流师范大学的战略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