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园地 >> 正文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向郑德荣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7-16    点击:

7月1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郑德荣同志学习的通知》精神,不断提高支部党员政治素质、思想觉悟和服务意识,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向郑德荣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上,支部成员首先一同观看了《红色理论家郑德荣:为信仰高举旗帜》宣传视频。孙晨曦同志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郑德荣同志的生平、先进事迹和党中央追授郑德荣同志优秀共产党员、教育部追授郑德荣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重要开拓者和奠基人,郑德荣同志始终坚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一生都献给了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事业和党的教育事业,为国家、社会做出了卓越贡献。

大家在讨论中谈到,目前,部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正面临着功利化、虚无化、唯西方化的重大考验,而郑德荣同志一生在马言马、懂马信马、传马护马,忠诚信奉和坚定实践马克思主义,始终忠诚于党,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红色理论家”,郑德荣同志诠释了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是我党坚持“理论自信”的生动代表。郑德荣同志从教67年如一日坚守立德树人、为人师表的初心,是我们广大教育工作者学习的楷模,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将郑德荣同志终身奋斗、严谨治学、爱生如子的精神贯穿我们今后教育工作的各方面。

党支部书记高宗泽在总结中谈到,此次“向郑德荣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时值建党97周年,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党中央号召全党同志向郑德荣同志学习,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先进模范人物的高度重视,是全党同志的巨大鼓舞。一个民族需要有榜样,像郑德荣同志这样的党员模范,诠释着共产党人的优秀精神品格,也彰显着东北师范大学传承两代师表,弘扬大爱师魂的价值追求,希望支部党员认真学习郑德荣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将郑德荣同志的高尚品格带到日常工作与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不懈奋斗,以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为契机,在新时代展现新风貌、新作为和新担当,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新的跨越。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

2018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