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位授权审核 >> 正文

我校7个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对应调整申请全部获批

时间:2023-09-22    点击: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有关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结果,我校7个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对应调整申请全部获批。

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议批准,我校新增艺术学(1301)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音乐(1352)、舞蹈(1353)、美术与书法(1356)3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以及博物馆(0651)、戏剧与影视(1354)、设计(1357)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同时,不再保留原有的音乐与舞蹈学、美术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艺术学理论、戏剧与影视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文物与博物馆、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此外,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的《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及其管理办法,我校原有的工商管理(1202)、公共管理(1204)、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1205)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名称分别变更为工商管理学(1202)、公共管理学(1204)、信息资源管理(1205),设计学(1305)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调整至交叉学科门类、代码变更为1403,汉语国际教育(0453)、城市规划(0853)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名称分别变更为国际中文教育(0453)、城乡规划(0853)。

经过此次调整,我校现有2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3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2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名单见附件),学科专业体系覆盖除医学、军事学以外的12个学科门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