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唐玉光一行来校调研

时间:2023-12-18    点击:

12月8日,华东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唐玉光、重点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谢炜及发展规划部有关人员来校,就教师教育管理体制机制与学科建设问题进行调研。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教师教育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与客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后,副校长邬志辉会见了唐玉光一行。

座谈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周霖详细介绍了我校教师教育学科领域建设、办学机构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对加强教师教育学科专业建设所采取的举措。教务处、研究生院、教师教育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分别从师范生招生培养、“优师计划”“国优计划”推进落实、推进教师教育队伍建设发展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唐玉光主要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科领域建设基本情况、书院制实施情况和卓越纲要的基本构想。随后,双方就“双一流”建设、专业学位博士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邬志辉副校长在会见中对唐玉光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唐玉光一行的来访为我校提供了一个向华东师范大学学习的良好契机,同时,作为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两校应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推进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