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两项案例入选吉林省高校服务“一主六双” 高质量发展战略优秀案例

时间:2023-10-16    点击:

近日,吉林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公布高校服务“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优秀案例评选结果的通知》(吉教高〔2023〕17号),我校申报的“校企共建红旗学院,服务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创新北方草地放牧技术,打造牧业发展‘吉林样本’”2项案例入选。

“校企共建红旗学院,服务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案例主要展示了我校与中国一汽集团于2022年共建的红旗学院,发挥数学、统计学、物理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一流学科优势,聚焦“人工智能+汽车”领域,实现产教融合,为中国一汽定制化培养人工智能领域高层次工程技术创新人才,服务吉林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创新北方草地放牧技术,打造牧业发展‘吉林样本’”案例主要展示了我校研究人员聚焦长期粗放式放牧管理导致的草地生产—生态功能衰退等问题,创新构建的动态载畜率、家畜混合放牧、多样化饲草饲喂等草地精准放牧技术体系,提出了草地精准放牧管理的新思路,探索出草地家畜放牧管理新范式和系统优化模式,为北方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为进一步落实吉林省教育强省建设座谈会精神,提升高校服务“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能力,吉林省教育厅广泛征集高校服务“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案例,经专家遴选,共评选出了93个优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