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长徐海阳带队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季华实验室调研

时间:2023-04-13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与高水平科研院所的实质性合作,深入推进科教融汇、产教融合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4月10日、11日,徐海阳校长带队先后到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季华实验室开展调研。

10日,徐海阳一行到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调研。调研期间,徐海阳一行参观了实验室两大园区,以及其大湾区电镜中心和微加工与器件平台,全面了解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情况。随后,同实验室主任、中科院院士汪卫华和副主任张广宇等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徐海阳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推进情况,并希望能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聚焦“四个面向”,在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和师资博士后定向培养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以大团队、大平台、大项目支撑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汪卫华对徐海阳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出,双方要进一步细化合作内容、创新合作形式,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互促互进、强强联合,努力开辟科教融汇产教融合发展的新领域。



11日,徐海阳一行调研了季华实验室。在实验室副主任陈俊江的陪同下,徐海阳一行参观了科技成果展厅,并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在人才队伍、平台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建设成效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面的代表性成果。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徐海阳高度评价了季华实验室五年来构建“顶天立地”科技创新体系、产学研融合推进成果转化的显著成效,希望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实验室高质量发展的同频共振,特别是在创新博士生(博士后)联合培养模式、共同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陈俊江充分肯定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东北师大人才培养质量有口皆碑,实验室愿意同学校加强合作,在高层次人才培养、重大项目研究、科研平台共建共享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5909B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季华实验室分别位于广东省东莞市、佛山市,均为广东省委省政府于2018年规划占地超千亩并正式启动建设的首批广东省实验室(共4家)。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主要聚焦材料科学与技术领域,致力于建成有国际影响力的新材料研发南方基地、国家物质科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粤港澳交叉开放的新窗口。季华实验室主要聚焦先进制造科学与技术领域,着力于打造先进制造科学与技术领域国内一流、国际高端的战略科技创新平台。

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处、研究生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深圳研究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