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吉林应用数学中心建设工作协调会

时间:2020-05-08    点击:

5月6日,我校召开吉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建设工作协调会。刘益春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徐海阳、数学一流学科负责人高夯、研究生院院长邬志辉、发展规划处处长高宗泽、科技处处长李阳光、人事处处长谷国锋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范猛、党委书记高巍等出席会议。

刘益春指出,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是由地方政府依托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建设的国家级科技创新基地,旨在加强数学家与其它领域科学家及企业家的合作与交流,聚焦、提出、凝练和解决一批国家重大科技任务、重大工程、区域及企业发展重大需求中的数学问题,搭建数学科学与数学应用领域的交流平台。

刘益春强调,我校吉林应用数学中心的获批,是数学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进展之一,将作为新的增长点有力支撑数学一流学科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中心建设要坚持一流引领,大力支持科研人员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前沿研究,面向制约区域核心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针对重点领域、重大工程、国防安全等重大战略需求中的关键数学问题开展研究。

刘益春强调,各部门、数学与统计学院要高度重视应用数学中心的建设,在人员编制、人才招聘、研究生培养、空间配置等方面提供实实在在的保障,为应用数学中心建设快速取得成效奠定坚实基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国发〔2018〕4号)和《关于加强数学科学研究工作方案》(国科办基〔2019〕61号)文件精神,科技部2020年2月在全国批准设立了吉林应用数学中心等13个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吉林应用数学中心由吉林大学和我校等共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