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学科建设工作组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0-07-06    点击:

7月1日,校学科建设工作组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度“双一流”建设国拨引导专项资金预算申报和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校内自评工作。党委宣传部部长严蔚刚、教务处处长魏民、社科处处长王春雨、研究生院副院长孙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景萍、科技处副处长李科春、财务处副处长辛红、人事处人才办主任曹雷等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高宗泽主持。

会上,高宗泽处长介绍了历年来国拨引导专项资金的预算申报情况并阐明了2021年预算编制的要点难点。为保证项目论证的科学性、充分性,最大限度的争取国拨专项经费的投入,与会负责同志就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及后疫情时代的项目实施、支出计划和绩效目标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会议强调,预算编制要符合国家“双一流”建设经费的管理和使用要求,要进一步高度重视规范完整性、指标科学性、绩效合理性、资金匹配性和实现可行性等方面的内容。

会议指出,在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临近之际,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科自评工作,既是提前总结学科建设经验和成效、做好各项迎评准备,也是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原则,客观检视我校各一级学科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以准确分析把握未来建设的重点方向与目标任务。会议还讨论了如何指导和监管学科数据的填报,如何使用和呈现自评结果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