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学科建设工作组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0-06-15    点击:

6月10日,校学科建设工作组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协调部署2020年度“双一流”建设项目预算审核工作。社会科学处处长王春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景萍、教务处副处长王向东、人事处副处长张剑、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秦春生、科学技术处成果办主任宋敏等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高宗泽主持。

会上,高宗泽处长介绍了2020年“双一流”建设经费预算的构成情况、项目预算审核工作的实施背景和重点任务。他指出,“双一流”建设经费来自财政资金,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对于优化资源配置、保障重点任务、提高经费效益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双一流”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校学科建设工作组各成员单位之间进一步加强协同联动,切实做到政策协同、分工协同、落实协同、效果协同,形成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以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与会负责人围绕《“双一流”建设项目2020年度预算指南》中的年度经费预算执行方式、重点支持任务、绩效评价要点等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就本次预算审核的任务分工、重点环节及日程安排等达成了广泛共识。



开展预算联合审核是我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联动机制的又一实质性举措。为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切实提高“双一流”建设成效,相关职能部门今后还将在全校“双一流”建设项目的过程监管、绩效验收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推动“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