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

时间:2019-09-20    点击:

近日,我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报告》经校学术委员会、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并按期报送教育部。这标志着我校历时两月余的“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全面完成。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的总体部署,为推动我校“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我校于7月初全面启动了“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自评工作由校学科建设领导小组统筹领导,机关职能部处和各一流建设学科分别组建自评工作组具体负责,制定了缜密的自评方案,并就自评要求、自评方式、任务分工、时间进度、报告编制等工作作了精细安排。

本次自评按照学科方向自评、一流学科自评和学校整体自评3个层面逐层推进落实,通过自查自评、重点调研、会议研讨、专家评议等多种形式,严格对照《建设方案》,客观检视建设过程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认真查摆问题并明确改进举措。其中,一流学科自评报告经学科战略咨询委员会校外专家组审议并形成评审意见。专家对我校“双一流”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和进展表示肯定,认为建设思路清晰,建设成效显著,实现了预期建设目标。同时,各学科专家从进一步优化学科方向布局、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和深化高水平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为学科未来发展提供了精准指导。

本次自评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自我诊断性和发展性评估,对于进一步强化学科建设的主体责任意识和绩效评价意识,确保实现以评促建、以建迎评,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