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度博士、硕士一级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授权点增列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0-16    点击:

各学院(部):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吉林省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为做好本年度博士、硕士一级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授权点增列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增列的学位授权点须满足《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2020)》(附件1)和《2020年吉林省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指南》(附件2),优先支持增列国家发展重点领域、吉林省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亟需领域的一级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博士学位授权点增列向专业学位倾斜,硕士学位授权点原则上只增列专业学位类别授权点。

二、各学院(部)申请增列学位授权点的,需经过各学院(部)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通过,并依据申请类别分别填写材料(附件3—5),同时一并提交研究生培养方案。

三、申请新增的各一级学科及现有一级学科授权点的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不能交叉重复,申请新增的各专业学位类别及现有专业学位授权类别的骨干教师不能交叉重复。

四、申报材料不得有涉密内容,涉密内容须严格按照国家有关保密规定进行脱密,处理至可公开使用。

五、各学院(部)务必加强权责意识和自律意识,实事求是填写材料,对材料弄虚作假的学位授予单位,取消当年申请资格。

六、各学院(部)应于2020年10月20日前将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至suncx725@nenu.edu.cn。

 

联系人:孙晨曦

联系电话:85099630


附件1:《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2020》

附件2:《2020年吉林省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指南》

附件3:《申请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

附件4:《申请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

附件5:《申请博士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简况表》

 

 

 

发展规划处

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