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报送大型仪器设备购置计划的通知

时间:2019-07-09    点击:

各相关单位及学科建设项目负责人: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关于做好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中央高校“双一流”建设项目储备申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做好2020年“双一流”专项经费预算及大型仪器设备的项目储备工作,着力加强我校大型仪器装备建设,现面向全校范围征集大型仪器设备购置需求,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 时间范围:2020年-2022年购置计划;

2. 经费来源:申请部分或全额使用“双一流”经费支出;

3. 设备范围:单价50万元及以上仪器设备,本次统计不包含高性能计算设备。

二、评审原则

优先支持一流建设学科所需仪器设备,侧重支持基础性强、共享范围广的仪器设备;设备经费应以学科自筹经费为主体,自筹经费包括但不限于“双一流”专项经费、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经费等;学校将结合各学科对仪器设备的自筹金额、需求程度、设备性质等进行综合评审。

三、申报要求

1. 按照财政部、教育部预算编制的要求,凡是计划购置的大型仪器设备,均须提前报备,未列入相应年度新增资产计划的不准许购置。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科学、合理编制仪器设备需求计划。

2. 结合《学科建设目标任务书》中规划的学科发展定位和建设目标进行论证,建设能够支撑目标任务达成的实验室,确定所需仪器设备。填报《大型仪器设备明细表》(见附件)。

四、材料报送

《大型仪器设备明细表》纸质版(1份,附签字盖章)请于7月11日(星期四)下班前报送至行政办公楼411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xkb@nenu.edu.cn。

 

联 系 人:贾隆嘉   王 冰

联系电话:85099730  85099893 

 

 

附件:《大型仪器设备明细表》

 

 

发展规划处

2019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