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召开一级学科建设项目汇报会的通知

时间:2018-09-04    点击:

各学院(部)及相关单位:

为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科学规划学科建设目标、任务、举措,实现各一级学科协调发展和整体提升,学校启动了第二轮(2018-2020年)学科建设项目,在前期论证基础上,现就项目汇报会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18年9月13日-14日。
  二、会议地点
  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五楼会议室。
  三、汇报单位及顺序
  以学院(部)为单位,按一级学科或规划的交叉学科进行汇报, 19个单位分三组进行(6个国家一流建设学科不重复汇报),详见附件。
  四、会议程序安排
  1.项目负责人PPT汇报15分钟(多学科不超过20分钟)。
  2.专家组提问、答辩10分钟。专家组由校外专家、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学科建设工作组成员组成。
  五、具体要求
  1.按照汇报提纲进行陈述。
  ①简述第一轮学科建设项目(2015-2017年)取得的代表性成效;
  ②第二轮学科建设项目(2018-2020年)的建设思路、目标定位及学科方向布局;
  ③高层次人才引育、高水平科研成果培育突破、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国际化发展等方面的主要目标任务及针对性举措;
  ④“学科方向负责人(带头人)责任制”的落实情况:主要指学科方向负责人(带头人)在“团队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承担的具体任务及学院在推动落实过程中所提供的经费、编制等条件支持和政策保障;
  ⑤外审专家意见、制约学科发展的核心问题及需要学校提供的支持。
  2.汇报务求简洁明晰,重点突出。
  3.汇报PPT请于9月11日17:00前发送至发展规划处邮箱xkb@nenu.edu.cn。《学科建设项目目标任务书》《核心发展指标表》《战略咨询委员会成员名单》《专家评阅意见表》如有修改调整,请一并重新报送电子版及纸质材料一式3份(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34室)。
  4.每单位与会人员限3人,建议全程参会。

 

  联 系 人:王 冰 贾隆嘉

  联系电话:85099893 85099730

 

 

附件:

汇报单位及时间顺序表.docx